close

大家好!

我是一位10月底準備迎接小女兒Haruちゃん的準爸爸~大頭!

因為第一次要做爸爸,既興奮又擔心,陪著老婆一次一次的過關(產檢)~終於到了5個月的安定期了~

我也開始研究~可以幫Haruちゃん先準備些什麼呢?

推車?嬰兒床?還是背巾?最後決定先來看最重要的"汽車座椅" 

因為"汽車坐椅"是最直接影響嬰兒生命安全的道具

而優先重點為 1.安全性 2.好拆裝性 3.外觀

 

第一個參考的是 義大利的CHICCOELETTA 0-4歲

(話說我一直以為CHICCO就是"奇哥" 結果店員跟我說他們念法為"KIKO" 跟台灣品牌"奇哥"一點關係都沒有  ㄟ~~~~~~解開了n年的誤會XD)

優點:外型不錯(藍色好好看~),有重量(感覺穩),側撞防護(側邊蠻厚實的),價格可以接受

缺點:看起來蓬鬆軟軟的,但實際去摸,蠻...硬...的(可能跟防護力有關),使用安全帶時的安裝方式(這是重點!等等解釋)

而基於安全第一的考量,CHICCO又是歐洲大廠,真的差點要加入購物籃了~直到在考慮的期間發生了一件事!

剛好有任務要載我的2歲姪女去台中玩~第一次裝上汽座實戰!

 

我的大姊借我的汽座是法國的NANIA 納尼亞 FB00297 0-4歲 

這個是我姊打算這次旅遊後裝到我爸的車上,方便接送姪女。所以買了一台CP值最高的品牌(價格不到CHICCO的一半)

汽座寄到我家後就是一場硬仗了,因為聽說我姊夫用這台安全帶綁法搞了2個小時...

我也立刻先上網查如何安裝,輸人不輸陣~再怎樣一定也要比2個小時快XD

拿到實品後,蠻輕的4.8kg(ELETTA有7.8kg)~該有的都有~

立刻去安裝考試,約摸了20分鐘才順利成功的裝上...是有贏姊夫,但也是搞的滿身汗...

我姊也耳提面命的要我一定要"反向安裝" 因為美國在宣導,反向安裝時安全向最高,1歲前的Baby都只能反向。我姊還希望我姪女可以反向坐到4歲~當然要他願意XD

安裝完後,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安全帶擋住門口啊啊啊啊啊  這樣Baby要上下車太麻煩了吧...而大部分台灣販售的都是這種安裝方式(紅圈處)

而且我的車是日系國產...沒有ISO FIX等高級配備呀...(我也是最近這幾天才搞懂ISO FIXLATCH的差別)

 

此時我跟我老婆決定,一定要買一台"反向安裝也可以不被安全帶檔門口的汽座!!!"

就在網路上找到了今天的主角,美國的Britax Boulevard Clicktight

官網介紹:https://us.britax.com/car-seats/boulevard-clicktight/

他的安裝方式太厲害了!!!Amazing!!!

座椅翻起→安全帶繞過→蓋上  就安裝好了!!!Clicktight系統真的是新世紀的發明!!!也是沒錢換有ISO FIX車款老爸的福音!!!

反向安裝示意:

有官方介紹影片:https://youtu.be/KwHceYG5E0E   影片裡有後向時的安裝  不會檔門!!!也不用擔心安全帶不夠長~

 

而Britax 0-7歲汽座有3個等級   依高至低:Advocate→Boulevard→Marathon

差別在頭部的保護程度~

我購買的是Boulevard,因為怕Advocate太寬太占位

 

以下為開箱文!

來了!一個身形怪異的箱子

沒錯!Britax Boulevard Clicktight!

開箱囉

我買的顏色是Dylan  灰配黑色  實體比官網的圖還滿意~

側面  有一點未來的座艙Fu  有貼紙圖示說明安裝方式

可供參考角度是否正確的水平儀

新系統的Clicktight 大大的按鈕(大心)   黑色布近看是幾何格紋~我很愛~

掀起~

內部

測試躺到最低的角度 也就是到時反向安裝的角度

另外加購的座椅保護墊 質感不錯 主要是止滑~

以上為開箱~實際安裝照片等我下一篇吧~~~

 

結論

優點:Clicktight系統(真的太方便了!)   頭部雙層保護    Britax品牌=安全保證   0-7歲可坐

缺點:價格 重量(13kg)

但為了小朋友的安全及便利性,我想花的也是值得啦!!

(老婆一直唸我太早買了吧...XD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